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中心卫生院: 创新老年人体检模式 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0 11:34
  
洪文挺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目前,我们已完成每年度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本月将组织召开老年人体检报告单解读会,让老年人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自身健康情况。”8日下午,晋江市陈埭中心卫生院院长洪文挺现场接听市长专线电话。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陈埭中心卫生院创新老年人体检模式,针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采取集中体检和日常体检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体检率。

  “我们辖区老年人居多,无法全面深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2017年起,我院在每轮的体检活动结束后,还定期组织召开体检报告解读会及健康咨询活动。”洪文挺介绍,体检报告单解读会由全科医生对受检者进行面对面的详细解读,并接受健康咨询,根据不同疾病发放健康处方,宣传健康教育。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全面覆盖全镇,不仅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认知,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为了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落实晋江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决策部署,陈埭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切实开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在儿科,我们通过卡通喷绘、多彩的手掌固定板等方式,减轻儿童就医时的焦虑与恐惧。”洪文挺说,此外,在妇产科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亲情足引卡”、养生药膳、产后访视等暖心服务,在营造良好医患氛围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医院的服务水平。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陈埭中心卫生院|老年人体检模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