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8年池店镇预计公共财政收入32.38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9 09:22
  

今年目标:财政收入增长6.5%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召开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中共池店镇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共池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等。

  2018年,池店镇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晋江经验”引领,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城市、社会、政府创新转型发展,泉州环湾同城核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84位。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预计全年规上产值完成169.9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亿元,公共财政收入32.38亿元。2019年目标为力争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3.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6.5%。

  目标已经定下,那么今年池店如何实现它?

  总的来说,池店今年将做好构筑更趋合理的产业经济结构,打造更富品质的现代文明城镇,建设更加美丽的生态宜居乡村,构建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工作。

  在构筑更趋合理的产业经济结构方面,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优二进三”,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推动池店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包括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中小企业做优做精。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提档升级传统制造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全力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做强创新平台,做优人才服务。

  在打造更富品质的现代文明城镇方面,借泉州、晋江市区“溢出效应”,主动接受辐射带动,对接产业、交通、公共服务配套布局,进一步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抢占泉州晋江同城制高点。全力推进城北、池店南、滨江等组团片区开发建设,完善提升市政配套,做强做优现代新城区。完善片区路网建设,推进晋江下游南岸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加强桥南中心公园管理,新增一批城市街头绿地。强化水系功能提升,推进池店南景观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南低干渠两岸征迁及景观建设。破解城区管理和服务难题,努力建设现代文明宜居新城区。

  在建设更加美丽的生态宜居乡村方面,以“两高”、重要通道、重大赛事、“两违”等环境整治为契机,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的17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农村“脏乱差”,齐手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家园。继续以“文明创建深化年”为契机,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德治”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乡土文化。同时,抓好大气治理、流域整治,加快推进17个村污水处理工程,力争全部建成投用。

  在构建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做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普惠制,千方百计加大民生事业的投入,着力解决医疗、教育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多层次创新社会治理,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论是数据还是方向,如今的池店已繁花初现,未来必将硕果盈枝,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下,这个转型创新的新型小镇,将继续加快泉州环湾同城核心区建设。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