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杀人潜逃18年 在厦门北站售票厅里被抓获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9-01-07 11:44
  

  男子在车站售票厅来回走动,没带行李也不购票,异常的举止引起铁警注意,一查竟是潜逃18年的逃犯。

  近日厦门北站派出所民警张建华在厦门北站南广场售票厅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没有带任何行李,一直在售票厅内来回走动,却始终不到购票机购票。

  张建华觉得该人十分可疑,就上前要求该人出示相关身份证件。当时,男子眼神躲闪,显得十分紧张慌乱,称自己姓陈,当天只是到售票厅逛逛,没有带身份证件。通过男子的言谈举止,张建华更觉得可疑,就将其带至岗亭做详细审查。经查,男子是负案潜逃18年之久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在逃人员江某。

  据江某供述,2000年因赌博债务纠纷,一怒之下用斧头将受害人蒲某砍死。案发后,他终日惶恐不安,给自己起了“陈明清”的化名,意为明天能清清白白做人。18年来,江某辗转于贵州、云南、浙江、广东、福建等省,居无定所,干着装修、井盖安装等杂活。其间,无数次曾想投案自首及见一见家人。被抓获后江某表示说,终于不用逃亡了,能还账了,心也踏实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杨凌霄)

标签:杀人|潜逃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