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雪山飞狐”惊现楼顶 瑟缩角落 有些怕生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1-03 18:18
  

  夜幕低垂,一只白色狐狸悄然出现在高层楼顶。居民发现后,当即求助相关部门前往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在白狐的“新家”——厦门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看到了这个小家伙。

  前日晚10点,翔安区农林水利局接到市民反馈:在锦绣翔安小区一栋17层高的居民楼楼顶,发现了一只白色狐狸。得知消息后,专业人士洪惠安赶往现场。

  这是一只有些怕生的小动物,看到有人前来,不由得瑟缩在角落,用警惕的眼光注视着周围的一切。洪惠安手握捕蛇钳想要控制狐狸,第一次,它灵活地闪躲了一下;第二次,面对局限的楼顶空间,狐狸无处可去,只好乖乖“就擒”,被放入笼中,还在原地慢慢转悠了几个来回。

  狐狸是怎么上楼的?有人说,它是“一步一个脚印”爬上来的。也有人猜测,它是偷偷溜进电梯,和人一起上楼的。还有的居民,瞅见狐狸白色的皮毛,笑称它是“雪山飞狐”,从天而降来到楼顶。

  “狐狸的年龄大约一岁多,体重二十几斤,比较乖巧,可能是家养的。”洪惠安说。昨日下午,白狐刚入住动物园便受到参观者们的关注。圆溜溜的眼睛直打转儿,毛茸茸的大尾巴耷拉着,或许是因为怕生,它始终蹲坐在笼中一角,好一会儿,才愿意迈开步子“考察”新环境。与它同住的,还有另外两只白色狐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狐狸是杂食动物,接下来,他们会用肉类、鱼类配合饲料和鲜奶对它进行喂养。

  (文/记者 罗子泓)

标签:狐狸|野生动物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