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31 07:37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内坑镇了解到,位于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右汊的党建主题公园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对外开放,这是内坑首个以党建为主题的公园,也是内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基地。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右汊1号生态潭附近,远处是生态和谐的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右汊,近处是“忆往昔颂今朝”党建主题公园。此时,施工人员正在清洗公园内的步行道,并对公园内的植物进行养护。

  走进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立体雕塑,沿着红色石砖铺成的蜿蜒的人行道往里走,两侧分布着红色长廊、党徽广场和党建绘画墙。红色精神与生态绿色相融,较好地展示了党建工作。

  “比如红色长廊,内设8个宣传栏,分别展示内坑历史上重要的革命烈士和重要事件,宣传内坑革命精神。”内坑镇副镇长刘铮铭说,目前,公园进入收尾阶段,将于12月31日建成,2019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仍有不少群众来到九十九溪健身锻炼,他们路过该公园时,都不约而同地望了过来。

  “有了这样一个开放、共享、全天候的党建主题公园,大家在九十九溪休闲放松的同时还能学习党建知识,潜移默化地引导比说教更有效。”一位健身锻炼的群众对记者说。

  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斓斓告诉记者,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旨在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之时,接受党建教育的熏陶,扩大党建文化宣传覆盖面,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党性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阵地。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年初,内坑就将建设党建主题公园列为重点工作,结合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右汊治理工程,在推动休闲观光的同时,注入党建文化元素,将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做到将党建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紧紧联系。

(记者_陈崟)

标签: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