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全力落实城市能级跃升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9 19:20
  

能级跃升 打造中小城市建设样板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

  报告摘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泉厦漳都市圈和泉州环湾同城发展,深化新型城镇化试点,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加快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做强晋东新区

  抢占环湾建设制高点

  来到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已拔地而起。游泳馆作为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最重要的场馆之一,目前已完成结构封顶。

  主体育馆建设正全速推进中,整体钢结构正式启动提升。据了解,馆顶钢结构的整体提升,是一座场馆建设中最重要、最复杂,也是最难的工程之一,钢结构完成提升可以“撑”起一座场馆的架构,更能突出场馆的完整性。主体育馆为NBA标准场馆,建成后将可容纳15000名观众。

  作为晋江2020年世中运的主场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包括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等主要场馆,以及两个多功能训练馆。按照建设计划,2020年3月,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将全部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晋东新区新地标,不仅可满足多项国际单项赛事活动,还将成为全民体育健身、赛事演艺、展览展示、生态休闲的多功能城市载体。

  报告指出,要高标准建设晋东新区,加快第二体育中心、鞋纺城大道、晋东医院等25个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教育、医疗、商务、基础设施等配套,集聚发展都市型产业,积极抢占泉州环湾建设制高点。

  加快路网建设

  提高交通疏解效率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罗裳片区改造(一期)市政道路配套工程,1号路、2号路、5号路、6号路、纬八路、纬九路、洪山路、拥军路等九条片区市政配套路网相继通车。

  “罗裳片区改造(一期)市政道路配套工程配套设施包括了地下管网(雨水管线,污水管线,电力管道,燃气、通信和给水管道)配套和绿化设施配套。”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罗裳片区改造(一期)市政道路配套工程的建成,有效填补了北至长兴路,南至福兴路,东至泉安路,西至世纪大道区域的地下管网和路网系统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城区的市政配套管网和路网体系。

  罗裳片区改造(一期)市政道路配套工程建成完工,有效缓解了世纪大道和泉安路的交通压力;有效地保障了罗裳安置房、仓边安置房等房建项目的如期分房;有效地促进了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进度。

  报告指出,加快市政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完善区间路,优化城市慢行系统。完善高速高铁等区域路网和换乘设施,提高交通疏解效率。

  加快场馆建设改造

  满足赛事需求

  去年,晋江荣获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为了更好地承办世中运等重大赛事,打造中小城市建设样板,晋江多个体育场馆走上了一条承办国际赛事的改造提升之路。

  位于八仙山的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2.42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提升后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有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网球馆、羽毛球场等场所,其中,拥有深度为1.8~2.2米的游泳池,室外网球场配备观众看台,主赛场可容纳1200个座位。同时,考虑到停车需求,全民健身中心配备了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共有400个停车位。

  来到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出砖入石的主建筑跃然眼前。据了解,目前全民健身中心正在积极筹备,将于近日对外开放。

  “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内网球馆与羽毛球场将率先亮相,统一采用网络预订。”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全民健身中心将成为重大赛事部分项目的比赛场所,确保满足赛事需要。同时,全民健身中心的功能配置也更贴近普通群众的日常闲暇生活,可以进一步服务‘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运动理念。”

  报告指出,实施场馆保障计划,加快17个场馆建设改造,推动足球公园等7个场馆投用,同步推进供电、供水、通讯等设施建设,确保满足赛事需要。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标签:2018晋江两会|报告解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