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晋江两会同期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7 19:34
  

  关键词:车辆礼让行人

  小记者:今年以来,晋江交警对于在非红绿灯路口,机动车不礼让过斑马线行人的行为进行了多次严查。然而,实际生活中,由于很多路段并未安装监控,这让很多驾驶员产生了侥幸心理。于是,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依然层出不穷。请问,对于这类违法现象,有没有更加行之有效的处罚措施?想要让人们下意识地懂得礼让行人,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颜颜:目前晋江整治司机不礼让行人的方法还是以罚款、扣分的方式,我认为可以安排违反规定的司机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当然,最关键的还是意识的转变。有些长辈可能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意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善意的提醒。

  许文林:周边城市的一些举措可以给我们提供参考。比如说,对于多次违规的司机,可以将他们的行为纳入社会征信系统,或者考虑“回炉再造”,重新学习等。

  庄晓芳:现实生活中,不光驾驶员需要文明礼让,我们很多行人的行为也不够文明,这些都还需要共同提升。其实,礼让行人是一个见微知著的事情,它可以从一个很小的细节看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不要觉得问题很大、很难着手。我们要相信,只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是可以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的。

  关键词:世中运筹备

  小记者:前不久,在晋江慈善之夜上,各界乡贤慷慨捐资超5.8亿元人民币,支持世中运筹办和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等项目建设,为家乡发展出力。看到5.8亿元的时候,我很震撼,觉得这是一笔非常多的钱。不过爸爸告诉我,这些钱还是不够。请问,办好一届世中运,大概要花多少钱?主要花在哪些地方呢?

  庄晓芳:办好一届世中运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很多方面。比如道路、城市景观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场馆、酒店、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这些都需要专项的经费。不过,这些钱并不是只用在这一届赛事上的。办好世中运,对于我们整个城市的提升,以及我们的城市化进程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所以,办好世中运,是一项以赛兴城、以赛惠民、以赛促产的事情。

标签:两会同期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