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高速公布48处隐患路段 过往司机请注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6 10:34
  

  12月以来,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泉州高速交警对辖区的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昨日下午,泉州高速交警公布了48处隐患路段,主要包括长隧道、弯道、桥梁、团雾、易结冰等事故多发路段。

  据悉,目前这些路段经过隐患排查已做了相应的整改,同时联动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制定了维护整改的方案。比如增设路面标志指示牌提醒、增设爆闪灯警示、隧道口设置防撞桶、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进入冬季后,因低温、日短夜长、行车易疲劳等因素影响,途经这些隐患路段时,应遵守交规,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13处团雾路段 深夜至凌晨高发

  随着冬季雨、雪(部分地区)、雾等恶劣天气日趋增多,针对山区高速等路段,泉州高速交警共计排查出团雾易发路段13处,易结冰路段1处,易发时间段集中在12月~3月的深夜至凌晨。其中,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德化、吉州等县镇与泉州市区温差较大,在市区气温低至0℃~5℃左右,该路段气温可达-8℃~-3℃,加之吉州长下坡路段因货车较多需要排刹车水等原因,路面容易造成长时间湿滑从而引起结冰。13个路段如下:

  3个长隧道路段 事故多发应注意

  针对辖区特长隧道(超过3公里)28处,泉州高速交警也进一步做了排查整改。隧道行车不同普通路段,进入特长隧道行驶首先需要进行明暗适应,隧道内视线较差,因此必须提前减速,打开大灯,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在隧道内停车,不超低速行驶,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同时,经过数据分析研判,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新岭隧道、莆永高速下行福岭隧道事故易发,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等车流量暴增时段,变道刮擦、追尾等事故多发,请广大车友注意谨慎驾车。

  陡坡弯道路段 谨防追尾事故

  此外,泉州高速还有几个连续下坡、上坡、弯道路段也是重点管控路段,其中泉南高速泉州段B道吉州长下坡路段, 30公里长下坡属于高危路段,陡坡多、隧道多、弯道多、高架桥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厦沙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安溪龙门段处于连续下坡、弯道多、隧道多形成隧道群的特殊路段,行驶时要注意做到几点:一进入服务区检查制动气压,注意轮毂降温;二要挂低速挡慢行,控制好车速;三不能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要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通过该路段。

  沈海高速上行过了驿坂收费站4公里处上坡路段,因车流量大,前方货车容易低速行驶,易造成追尾事故。驾驶时必须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

  (通讯员_林阿敏 记者_朱艳)

标签:隐患|高速|泉州高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