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有关系,包入学?别信!福清有家长上当 骗子被判刑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8-12-25 18:07
  

  如今,孩子入学的问题,操碎了众多家长的心。如果有人声称自己“有熟人、门路广”,只要交钱,就能帮孩子就读好学校,你相信吗?

  去年,福清就发生了这样一起案件:2017年3月至8月期间,福清的林某伙同他人精心策划,谎称有能力解决小孩入学问题,以办理福清市某小学入学手续为诱饵,向家长提供盖有“福清市教育局”假公章的虚假入学证明,先后骗了多名学生家长,涉案金额共计近10万元。最终,这些家长的钱财和孩子的入学机会,双双落空。

  福清市人民法院于今年1月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案例点睛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对于诈骗罪作出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记者 叶智勤,通讯员 程慧、丁雪芬)

标签:骗子|包入学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