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国际化的晋江“洋面孔”不新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4 08:39
  

  镜像

外国友人参加晋江中秋博饼活动

  亲历者说

  来自利比亚的Essam,3年前在晋江创办了自己的品牌鞋IS,而他与晋江的故事早在12年前就开始了。

  早年跟叔叔一起在利比亚办鞋厂的Essam,2004年只身来到中国,打算开创自己的品牌公司。一个北京朋友告诉他,“福建有个地方叫晋江,是中国的鞋都。”彼时的Essam不会说中文也不擅长英语,刚刚到晋江的他,全靠比画手势来与人沟通。他在鞋批发市场挨个摊位询问,寻找合作伙伴,慢慢结识了许多晋江本地鞋业公司的小伙伴。

  作为一名来晋江12年的商人,Essam深切地感受到晋江的发展,清楚地看到晋江每年都在变得更好,特别是商业上的变化。几年前,许多合作的晋江企业常常不能按时发货,这是最让他头疼的事情;同时,晋江企业缺乏自主设计的能力,这一点也常为人所诟病。而如今,他们不仅能够按时发货,还经常给Essam意想不到的惊喜。

  Essam说,他之所以选择晋江,不仅因为这里拥有大量的鞋品牌公司,还因为晋江的满满安全感,党委政府能很好地保护人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在晋江的十几年间,Essam也有感于这座城市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来晋江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有来做生意的,有来学习的,也有来就职的。”他特别提到了将于2020年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赛事在晋江举办,晋江将有更多更好的公共场所供市民活动。”Essam时常在闲暇时候去公园和朋友们踢足球,他希望借助国际赛事的举办,晋江能吸引更多人才并受到国际关注。

  印迹

  小城市也有“国际范”,越来越多外国友人的“入驻”只是晋江国际化的冰山一角。

  2017年,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度假村,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宣布晋江正式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晋江成为全国首个举办综合性国际赛事的县级市,这也意味着晋江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与此同时,晋江的品牌和产业也走向国际化发展的新时期。361°借势奥运会,布局巴西市场卓有成效;盼盼广交会上首推自主品牌“panpan”食品,获国外供销商青睐;嘉利自主品牌电动童车成沃尔玛全球门店的“爆款”;雨中鸟再创“viva”高端雨伞品牌,意欲打通欧洲市场;一大批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国际品牌的打造……

  从企业“走出去”,到城市“国际范”,在城市建设中,晋江一直以国际化视野积极融入国际产业与人文交流。每年,鞋体博会等各类国际性会展吸引了全球目光;连续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花落晋江;鞋都陈埭改造升级后,建成了国际鞋纺城,各国客商络绎不绝来此寻找商机;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通过JCI国际认证……晋江正在成为世界的晋江。

  近年来,晋江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集成电路等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晋江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国际化标准完善城市配套,让城市更具“国际范”;打造更多国际企业和国际品牌,构建企业在晋江、资源在全球、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格局,以国际化思维汇聚全球技术、高端资源、国际英才,不断提升晋江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_陈维曦 柯恺筠)

标签:国际化|洋面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