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确定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3 08:00
  

投入超7亿元 兴办6大类29件实事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投入超7亿元,为民兴办29件实事。这些实事,既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也体现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包括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城市管理、做优教育医疗、丰富文体生活、关爱特定群体、改善人居环境等6大类。

  完善公共配套方面,将实行“一门式”行政服务;置设18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自助登记打照机”;继续推进3个机械停车库建设;实施1.5万户住宅小区居民二次供水“一户一表”改造。

  提升城市管理方面,将升级城市智慧安防大数据系统,新建500路智能感知识别口;创建不少于5家“晋江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持续提升公交服务,取消公交车空调加收费用,改造提升全市1000多个公交临时站牌及市区20座公交候车亭,开通定制公交2~4条;深化道路安全畅通建设,实施50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整治10个事故多发点。

  做优教育医疗方面,将实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项目,为全市中小学学生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实施小学课后延时服务试点,在实小、二实小、三实小等30所小学试行学生课后服务;建设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新改建梅岭中航城许厝地块幼儿园、罗山罗裳幼儿园等10所公办幼儿园;完善卫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10个“安心场所”示范点。

  丰富文体生活方面,将建设3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晋江经验”展览、新时代微讲堂及各村(社区)特色项目等;建设10个乡村记忆乡村文化项目,推进集乡土传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农耕文明传承、乡村治理、旅游资源于一体的特色阵地建设;建设20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40个基层体育设施;组织开展文艺精品百场公益性演出;开展老年文艺走基层活动。

  关爱特定群体方面,将深化实施“四帮四扶”工程;打造5个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试点;持续实施残疾人帮扶工程;培育10个妇女援助中心;继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继续开展来晋务工人员医疗互助活动。

  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将开展“全民动手、美化晋江”活动,创建3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营造30条乡村“五彩色带”景观林,打造200个乡村微景观;建设晋江南岸湿地公园(二期);持续实施“厕所革命”,新建100座城镇公厕;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