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 每一个细节都彰显晋江骄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1 09:48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12月18日,“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大家是不是还在回味当晚的精彩演出呢?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交织着滴滴汗水,无数人的辛苦付出才使这场晚会缤纷夺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背后的故事吧。

  我骄傲,我是晋江人

  这场精心打造的文艺演出只有不到一个月的筹备时间。短短一个多小时里,不管是张明敏、云朵的倾情献唱,还是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抑或是惊险刺激的杂技等表演,无不集中展现了晋江今时今日的辉煌,表达了对海内外晋江乡亲的谢意,极大程度地凝聚着民心。“整个策划方案围绕着‘你是晋江的骄傲’‘晋江是你的骄傲’来设计节目。”泉州广播电视台综艺节目中心主任、晚会总导演周斌表示,前期讨论的主旨是活动的定位,活动传达的是什么。经商议一致认为,“我骄傲,我是晋江人”这一主题最贴切。

  活动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从前期大量的构思到框架的形成,再到最后的精心排练,每个人都付出了许多心血和业余时间。从活动顺序安排到节目内容、主持词的撰写等,所有的创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周斌向记者透露,活动筹备最大的难点在于数据汇总迟迟无法定夺,这给节目的编排及串词的撰写造成了极大的困惑,也正是这个困难让导演组改变了一贯的工作方式,收获意想不到的成果。

  为保证演出活动的质量,考虑到场所容纳人数,活动临时改变地点,定于中共晋江市委党校。当时距离活动开始仅剩不到半个月时间,在与主办单位协调沟通之后,只能快马加鞭做一些简单的设计工作,而施工方面实际只有两天时间。这48小时里,施工人员通宵达旦地布置现场,若有不足,二话不说即刻返工重整,直到满意为止。虽然光芒万丈的舞台上没有他们的身影,节目单里也没有他们的名字,但正是有了他们精心的场景布置,观众才得以享受这场如此完美的盛宴。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由于准备时间有限,方案一定下来,晋江青少年宫、晋江合唱团等演出单位便投入大量人力来准备演出工作。少先队员们的《少儿献词》、省杂技团的《力之源》、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晋江人》、童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和歌伴舞《我是晋江人》,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反复的编排和磨合。

  当晚临近演出,后台休息室中,参加演唱的女生们三三两两化着妆编着发髻,她们一边听着录音一边互相提醒着易错点,嘴里哼着“我是晋江人……”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自豪感。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晋江人,有来自东石的,有来自永和的,还有来自金井的……她们说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助力这场活动,再忙再累都值得。

  据介绍,她们均为教师,有着一定的音乐基础。由于工作繁忙,只能利用课余时间集中训练。“我们每天晚上和周末进行练习,经常练到很迟才结束,大家乐此不疲。”晋江合唱团团长高秀莲坦言:“团员们音乐底子都不错,加上这首歌也是现在大街小巷反复传唱的,排练起来还算顺利。但节目也要亲自编排,经过几个休息日串下来。”她说,排练时间很紧张,任务也很繁重,但能为晋江世中运这大事贡献微薄之力,大伙儿都感到十分荣幸。

  (记者_张华玲)

标签:慈善|慈善之夜|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