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将设立福建省内首个县级机动车号牌制牌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9 15:01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不少买车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高高兴兴把车买回来,可上个牌照还得等待时日,那种望眼欲穿的感觉,可真够让人闹心的。不过这样的情况很快将得到改变。

  晋江市公安局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向省公安厅及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在晋江市设立机动车号牌制牌点,已获批通过,制牌点建成后将是福建省内首个县级制牌点。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晋江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3.21万余辆,其中汽车40万余辆,摩托车13万余辆,且新机动车登记注册数量还在以每年5万余辆增长。

  以往在县级大队登记的车辆号牌都是由省公安厅号牌制作中心统一制作,车主到当地车管所申请,办好手续后,车主一般还要等些时日,才能收到车牌。

  制牌点建成后,从车主驾车进入车管所开始,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全部流程当天就能完成。

  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牌点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群众办理机动车报牌效率,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让群众“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近年来,晋江交警大队以车驾管、交管业务为重点,逐步落实部各级公安机关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该局结合晋江实际,迅速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9月1日起,推出交管服务“六办”、18大项、72小项便民举措。

  办事就怕取号难、排长队,为此“黄牛”贩卖排号被杜绝,该局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取号之前须先扫身份证验明“正身”,杜绝“黄牛”贩卖排号。同时,该局还自主研发预约排队系统,实现全市窗口联网预约。

  办事就要就近办、便捷办。晋江市公安局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试点设立交警社区服务窗口,主动靠前服务,定期提供交通违法处理、6年免检盖章、机动车主联系方式变更等业务服务。该局还将“六年免检”权限下放至12个基层交警中队,实现19个镇街业务就近办理。

  此外,晋江市公安局还以市区快处中心为依托,成立晋南片区、安海片区调快处中心,方便群众就近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联合保险公司,成立志愿者交通疏导队、电动车巡查队,加强高峰期市区市区巡逻,实现车损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当场理赔;联合晋江市医院,率先在伤人事故重点乡镇,开辟警医救助绿色通道,做到快出警、快施救。

  办事最好能够网上办、掌上办。群众关注“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可实现违法处理联网预约,“六年免检”、补换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等功能。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郭镇蓉)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