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商晋善 众志成城:泛爱众而亲仁 有余力则行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8 19:18
  

  记者手记

  慈善文化的千年传承

  知名作家、学者易中天曾经有过这样一段话:一个人的钱怎么花,虽然是个人的自由,但有品位的高低。希望和建议先富起来的人把钱用得有品位些,仅此而已,不能强迫……把你的钱用到最该用的地方去,把钱用得合理,将赢得公众由衷的尊敬。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在财富的分配和使用上,晋江企业家无疑是值得尊敬的。一代又一代的晋江企业家,在积累了个人财富之后,想到的是回馈家乡,造福桑梓。

  这种善举,不只是简单的捐资,更带来整个社会的进步,于是就有了历经千年仍然屹立不倒的安平桥,有了仍然车水马龙的交通要道泉安路,有了到晋江必到的“五店市”。

  这种“乐善好义”的传统由来已久。《泉州府志》乐善卷记载包括晋、南、惠、同、安各县郡“见善如饥、赴义如渴”的慈善家119名,其中晋江县占有50名。随着清末晋江海外贸易萎缩、移居海外华侨增多,华侨捐款成为晋江慈善事业的主要来源。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晋江企业家的慈善之举却并未湮没在历史尘烟中,反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迸发出更为灿烂的光芒。我们看到,慈善在晋江企业家中传承;我们更期待,这种传承能够永盛不衰,续写辉煌。

  (记者_ 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慈善|慈善之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