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商晋善 众志成城:泛爱众而亲仁 有余力则行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8 19:18
  

  12月8日,恒安国际上市20周年纪念酒会再现慈善义举,共捐赠世中运基金5000万元。而这,距离上一次捐赠义举不过3个月。9月23日,在安海建镇888周年之际,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家族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8888.8888万元,在公益慈善上再添浓重的一笔。

  在晋江,爱心冰箱、爱心墙、捐衣箱……慈善,已然融入晋江人的血液中,成为晋江人身上显眼的标签;给当地修路、帮助村民脱贫、捐资助教……从村到镇再到市一级,慈善,变成一道道平常的风景,涓涓暖流汇聚成群体行善的“晋江现象”。作为全国首个县域“爱心城市”,慈善如今已成为一张让晋江市民自豪的城市名片。

  拳拳之心 晋商反哺晋江

  12月8日,恒安国际集团上市20周年纪念活动上,许连捷代表集团向“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基金”捐赠3000万元;恒安集团董事局主席施文博,向“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基金”捐赠1000万元;亲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流,代表许书典家族向“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基金”捐赠1000万元。

  将慈善作为此生终极事业的许连捷,此前其家族才刚刚捐赠8888.8888万元,用于安海镇后林村安老、助孤、助残、助医、助教、助学、新农村建设等公益慈善活动。

  记不得这是许连捷家族及其企业的第几次慈善义举了。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的他把这些荣誉看得很淡,谈及慈善的核心,“关键在于‘心’,有心、真心、用心,而不在于捐的钱多钱少。做慈善公益,本来就是不图什么回报的事。如果非得说有什么回报,我觉得心情好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有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很高兴。”

  不久前,福布斯中文网公布2018中国慈善榜,晋籍商人、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列。

  《孟子》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话用在许健康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从满怀赤诚爱国之心筹建社团到慷慨捐资回报社会;从参政议政心系国家百姓到身体力行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无不彰显其“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境界。在许健康心中,国家、社会一直都是沉甸甸的字眼,在他看来,这个时代成就了个人的事业,自己必须去回报社会,回报时代。

  尽管常年在外,但许健康却从未忘记家乡的发展。2016年为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他捐出1亿元。家乡的教育,他同样挂在心上。多年来,他陆续向母校侨声中学捐款100万元设立“许书藏家族教育基金”,捐资280万元兴建“书藏图书楼”,并出资450万元捐建教师宿舍“尊师楼”。在侨声中学成立60周年之际,他又捐资500万元为母校“贺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慈善|慈善之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