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12月22日-31日泉州火车站周边交通调整 出行请注意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8-12-18 18:34
  

  18日上午,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处获悉,因泉州火车站东西大道辅道提升改造, 12月22日至31日将对火车站周边道路进行临时调整

交通组织总图

  据了解,泉州火车站东西大道辅道提升改造将于近期动工建设,为确保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从2018年12月22日至31日,对泉州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具体通告如下:

  一、封闭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叉口西出口的东西大道辅道,火车站出站车辆由原右转往东西大道辅道改为直行往南北大道。

  二、取消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叉口信号灯控制,原南北大道进口的直行、左转车辆改为右转往东西大道绕行;原东西大道东进口直行车辆改为左转往南北大道绕行。

  三、封闭现有东西大道火车站进站通道(旧普线路),进站车辆提前由原东侧火车站与东西大道之间的进站通道进站。

交通管制措施

  四、肖厝社区驶出车辆改由火车站进站匝道桥下的临时道路驶入东西大道,原驶入线路不变。

  五、封闭原出租车进站通道,进站出租车改由东西大道—博东路—旧普贤路—出租车候车区通行。

交通管制措施

  据工作人员介绍,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叉口西出口的东西大道辅道需要封闭施工管道,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叉口东进口的东西大道辅道需要封闭拓宽车道,因以上两个原因,临时改变交通组织。具体封闭区域如下图所示:

改变交通组织原因

  交警部门提别提醒,此次交通临时调整大约需要10天时间,两处封闭施工完成后,将尽快恢复,出租车的交通组织调整时间较长,须等整个工程项目结束后方可恢复。此外,东西大道由西至东方向新增一个掉头区域,若第一个掉头区域拥堵可前行至第二个掉头区域。南北大道的掉头区域,因掉头压力较大,前往泉州市区的车辆,建议直行,走北清路。

社会车交通组织

公交/客运交通组织

出租车交通组织

村庄交通组织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按照交通指挥人员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以往交通组织与本通告内容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记者 卢珊珊 通讯员 蒋国栋)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