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罗山一洗涤企业违规排放废水 负责人被立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4 16:23
  

现场巡查发现污水外溢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近日,晋江罗山街道梧垵社区一家洗涤服务企业将处理后的生产废水违规排放到洋柄支流,目前该企业负责人已被晋江市环保局立案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罗山街道洋柄社区的梧垵溪洋柄支流,没有发现污水外溢现象,支流河道内偶尔可见鱼儿戏水的画面。

  11日,晋江市河长办组织对梧垵溪洋柄支流流域进行巡查时,发现洋柄支流有一股不明来水,随后确认是一家位于梧垵社区的洗涤服务企业的排污管道管口脱落,致使外排。确认涉水企业后,晋江市环保局罗山中队当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发现是处理后的生产废水,已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晋江市环保局罗山中队中队长林永红介绍,正常要求企业排放的污水要先经过自建污水设施处理,达到符合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标准后,再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汇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该洗涤服务企业将处理后的生产废水违规排放,导致本应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的污水直接排入洋柄支流,最终汇入梧垵溪,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那么,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林永红说,目前,部分企业自建的污水管道跨度较长,管道所经过的地面情况相对复杂,企业主首先要做好污水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其次是做好管道的日常维护和巡查,避免造成本应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进行二次处理的污水,没有进行处理直接排放到外环境,造成溪流污染。

  目前,该违规涉水企业负责人已被晋江市环保局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废水|河长制|违规排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