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提前全面实现货车“三检合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4 09:36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晋江已提前全面实现货车“三检合一”!

  据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要求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从9月1日开始,晋江已率先全面实施“三检合一”。所谓“三检合一”,即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尾气排放检验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三检合一”后,货车避免重复检查,司机避免重复收费,节约货车司机成本、时间、费用和误工成本。

  昨日,记者来到晋江市锦马检测站看到,不少司机前来办理检测手续。该监测站总经理林安琪告诉记者,以前,交警部门负责的安检需要进行行驶证年检、车速、制动力、驻车、灯光和侧滑等,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的综合性能检查则需要检查车速、制动力、尾气、侧滑、灯光、测功和转角等,环保部门还要检测一次尾气,“三检合一”后,司机们尾气、制动力、侧滑和灯光都只需要检测一次。

  “‘三检合一’真的很好,我这次检测只花了300多元,比去年省了近100元。而且以往检测一次要1个多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完了。”刚做完检测的货车司机林某开心地说。

  “一部货车年检一次,可以省下80~100元。”林安琪告诉记者,该监测站一个月检测货车大约五六百部,能为司机们节省4万~6万元,一年可以省下五六十万元。

  晋江市交警大队车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举措,做到“服务到位”,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钱。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晓 王婉玉 文图)

标签:货车|三检合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