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青阳消防中队特勤班班长詹丽君: 争当本领过硬的业务尖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4 09:02
  

  “唯有本领过硬,才能真正做到履职尽责,也才能沉着应对改革需要!”日前,在晋江消防大队青阳中队召开的主题座谈讨论会上,作为特勤班班长的詹丽君说的这样一句话获得了大家一致赞同。改革是什么样的?外人或许不太清楚,但14年的一线作战经历告诉詹丽君,只有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才更能对得起肩上的职责。

  以身作则苦练本领

  初识詹丽君,小麦色的皮肤是长期艰苦训练铸就的,手臂上坚实的肌肉更是经过水与火的“千锤百炼”……这样的形象,浓缩着消防救援人员的全部生活。

  “无论是什么时候,下功夫练强练精、提高能力素质,总是不变的真理。”詹丽君将这句看似简单的话真真正正落到了行动上。在业务技能训练中,他以身作则,认真钻研消防知识,苦练消防业务技能,并带领全班人员认真开展各种专业训练,在各项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平日里,他是队员们亲切的老大哥、好兄长;训练场上,他是雷厉风行、要求极严的拼命三郎。

  “有这样的同事,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荣幸!他对于我们的激励作用不言而喻!”青阳中队长陈志龙这样评价。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11月上旬,为了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实战化能力,大队成立了参加支队岗位片区对抗赛比武集训队。听闻此事的詹丽君放弃了原本筹备结婚的计划,主动向大队领导请缨参加集训。

  作为教练员,詹丽君认真钻研部局夏训考核操作规程,将各个操作细节烂熟于心。在训练中,他反复提醒大家检查好器材,帮助队员们改进动作,对训练中出现的失误细分析、多研究。

  “一招一式都很有讲究,必须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否则真出不来效果。”说到训练,詹丽君两眼放光。正是凭着这股执着,大队比武集训队取得了团体总成绩第一名。

  在训练工作之余,詹丽君经常和班里的战士们谈心。作为班长,他经常组织队员们开展交流互动,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就主动找队员聊天。

  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詹丽君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用青春和热血,不断提升自我。他说,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就要有随时冲锋向前的决心。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黄烤生 瞿凌 文图)

标签:消防|青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