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市民遭遇离奇体检:没做项目有结果 宫外孕却未查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2-14 08:33
  

事发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双方已达成和解

  “体检中未做阴部彩超,可体检报告却有阴部彩超图像和结果;当时已经宫外孕约40天,但所谓的‘阴部彩超’却没有检测出来……”近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今年11月13日,单位组织员工到位于泉州中心市区湖心街的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她的体检报告显示没什么大问题,但没过几天,她就出现阴道出血情况,当月21日去医院检查,发现宫外孕47天。为此,她不得不切除右侧输卵管。

  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

黄女士的体检报告单(拼接图)

   讲述 体检未查出宫外孕 导致输卵管被切除

  “右侧输卵管被切除,我再次受孕做母亲的几率变小了。”面对记者采访,黄女士很低落。她和袁先生结婚多年,育有一孩。近几年,他们计划再生个孩子,可上个月发生的事情,却让他们陷入愤怒。

  今年11月13日,黄女士所在单位组织员工到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体检,体检内容是一些常规检查,包括腹部彩超。体检报告出来后显示,黄女士身体没啥大问题。

  11月17日,黄女士阴道出血,她以为是例假来了,就没有太在意。之后几天,不仅连续出血,出血量还不小。21日,黄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检查。这一检查,让黄女士夫妻俩吓了一跳,竟然已经宫外孕47天了。为了安全起见,医生建议做手术,切除右侧输卵管。最终,黄女士做了手术。

  “如果做了阴道彩超,怎么连宫外孕都检查不出来呢?”黄女士认为,这份体检报告有问题。

   质疑 未做阴道彩超 却有图像和结果

  昨日上午,黄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体检报告,彩超一项上写的是“阴超”,结果描述“双侧附件未见明显异常”。也就是说,这份报告没有体现宫外孕。

  而黄女士于11月18日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做的腹部彩超报告上,却写着右侧附件区囊性包块(异位妊娠),也就是宫外孕,已经有47天。“按理说,阴道彩超会比腹部彩超更清楚,如果体检中心有做阴道彩超,怎么会没有检查出来?”袁先生说,妻子并未做过阴道彩超,可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这份报告上却有阴部彩超的结论及图像,实在太荒唐了。

   回应 医生有口头提醒 固定模板无法添加

  昨日,记者采访了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院长助理、护士长林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体检后,医生有怀疑(黄女士早孕),口头提醒她去做个早孕复查,但并没有写在体检报告中。为何没有将这种判断或者怀疑写在报告中呢?林女士称,因为集团系统电脑模板是“固定”的,无法在固定模板添加其他说明内容。

  黄女士则表示,医生从未说过怀疑其早孕的事情,如果有,第一次发现出血就会引起她的重视。

  对于未做阴部彩超却有阴部彩超报告,林女士没有正面回应。她说,一个是做腹部彩超,一个是阴道彩超,形式是不一样的,但是检查的目的是一样的,“我们跟客户有过交流,因为有的人不喜欢做阴道彩超,我们就在腹部上做,在腹部上做,看的是一样的。”

  林女士补充说,这个事情她没有全程跟踪,只是大概知道前因、过程和结果。目前院长已经在处理,他们也有初步处理预案,详细情况要等院长从厦门学习回来之后才清楚。

  昨晚,记者了解到,泉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提出了补偿方案,双方已达成和解。

  (记者 廖培煌 黄枫 文/图)

标签:体检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