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作答三个时代命题 奋力推进高质量赶超 泉州市委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2-13 15:28
  

  12日,泉州市委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分析2019年发展形势,谋划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灿辉、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发言。市领导游宇飞、林万明、张永宁、杨晓山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预期情况和2019年发展思路、指标盘子、赶超措施。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综合分析2018年全市目标完成预期情况,提出2019年主要指标安排及工作建议。

  “谋划明年工作,要有大格局、看清大势。”康涛指出,“晋江经验”是我们长久的制胜法宝,必须始终坚持、常学常新;历届党委政府为我们打下了发展的坚实基础,泉州的地位份量也意味着更大责任。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既看到挑战的一面,也要增强信心,坚决完成高质量赶超任务。要站位全市大局,主动融入市委全会提出的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在打好“五个转型组合拳”、建好“六个城市展示面”、造好“三个活力大环境”等工作中,找到作为空间。要多角度考虑工作主线、多角度夯实年度目标、多角度落实专项工作、多角度合力破解难题,加紧谋划明年,梳理更实的抓手。

  康涛强调,要提高党委驾驭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能力水平,提升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坚决完成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三大攻坚战等任务。要党政同责,极端负责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严格对照“责任清单”,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盯,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监管部门要一督到底,真正把监管执法、督促问责抓在平时、抓得更到位。

  王永礼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突出转型升级,发挥政企互动良好传统,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从产业生态、体系、价值和文化内涵入手,塑造“泉州制造”新形象;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竣工投产达产。突出增强动能,走“开放路”,推动全面开放走深走实;吃“改革饭”,不断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打“创新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城建提速,注重项目化运作、活态化利用、便利化配套,推动古城提质;着力抓好规划引领、组团开发、基础设施、景观提升,大力发展都市型经济,加快新城集聚;从市民感受最直接的环节抓起,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出以民为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民生事业和社会治理两块短板。

  (记者 谢曦)

标签:务虚会|高质量赶超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