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赴高校招聘公立学校教师 再添71名“生力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3 10:51
  

晋江前往高校招聘公立学校教师现场

  近日,晋江招聘公立学校教师有了大动作——启动2019年第一批赴高校招聘公立学校教师工作。晋江市人社局、教育局、市委编办共同组织相关学校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公开招聘,最终71人成功签约。

  “通过高校招聘,将进一步提升晋江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整体素质,缓解教师的结构性短缺问题。”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张贻集表示。

  据悉,接下去,晋江市教育局还将视情况组织赴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招聘,下一批赴高校招聘计划于本月底或明年3月份启动。

  亮点1

  高校招聘人数逐年增加

  省内招聘竞争将更加激烈

  数据说明一切。今年,晋江市教育局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重点综合大学发出岗位需求信息,加大力度引进具有“高素质高学历”的优秀毕业生。11月19日-26日,晋江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公开招聘。

  经过资格审查,共167人符合条件报名成功。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71人成功签约。其中,研究生55人,本科生16人。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一批赴高校招聘成功签约的人数比2018年三批次总签约人数还多,招聘成效十分明显。

  老家在湖南的刘欢是泉州师范学院声乐演唱专业研究生三年级学生。课余时间,性格开朗的她时常约同学、朋友一起“逛”晋江,尤其关注晋江各学校,越了解,对晋江的喜爱就越多。此次晋江市教育局到高校“招兵买马”,刘欢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在招聘中,刘欢的优异表现也给评审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喜欢晋江校园的氛围,喜欢晋江这座城市,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和晋江中职的学生们一起领略音乐的魅力。”成功签约后,刘欢很是高兴。

  “今年高校招聘还是相当火的,仅第一批招聘,就有71人成功签约,人数比去年三批次招聘人数还要多上几个,可见晋江公立学校教师工作还是很受欢迎的。”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晋江面向高校招聘人数一直在增加,从2015年的63人,到2019年计划招聘125人,5年翻了一倍。

  因每年公办教师编制名额有限,高校招聘人数上升了,这意味着今后通过参加省考获得一个晋江市公办学校教师岗位的难度剧增,竞争更加激烈了。

  “我们希望能够利用有限的编制名额,引进一批最优秀的教师,为晋江教育增添新鲜血液。”张贻集表示。

  亮点2

  更多晋江籍应届优秀毕业生

  加入晋江教师队伍

  晋江2019年第一批赴高校招聘公立学校教师工作受到了高校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前来报名的既有来自湖南、黑龙江等地的优秀毕业生,同时也受到了不少晋江本地人的青睐。其中,成功签约的71人中,就有24人来自晋江。

  “能够回到家乡工作,感觉特别好。”就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张燕玲是晋江内坑人,作为公费师范生,从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她就开始为教师行业做着各种准备:参加了3次支教活动、暑期做家教兼职、到学校进行教育实习……今年9月份,张燕玲更是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未来教育家”赴美研修项目,前往美国堪萨斯大学进行学习,积累了很多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历年来,晋江一直在加强本土教师的引进,欢迎更多本土教师回到家乡,在家乡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对于“985工程”高等院校的晋江籍应届优秀毕业生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的晋江籍应届优秀毕业生,正式聘用为晋江市公办教师的,晋江将给每人发放资助金4万元。

  亮点3

  招聘岗位持续增加

  岗位分类更加精准

  近几年,晋江都会到高校招聘公办教师,招聘的岗位也一直在增加,一组数据可以很好地说明:2015年共招聘27个岗位的毕业生(16个职业教育、11个中小学),今年则增加到了37个岗位(5个职业教育、32个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

  岗位增加了,分类也更加精细和科学了。“以前都是不分学段的,直接招聘中文、数学、音乐等学科老师,今年则具体到小学、中学、职校及特教等学段的学科,招聘定位更加精准,岗位分类更加精细和科学。”张贻集表示,进行岗位分类,将更有针对性地补充晋江学校各学段各学科的人员缺失,招聘进来的教师也能更精准地服务学生。

  此外,有关注晋江赴高校招聘公立学校教师动态的,会发现近年来,招聘时间一直在往前移。2015年的当年4月10日发布招聘公告,而2019年的已经提前到2018年11月就发布了。

  “全国各地都在争抢一流高校的优秀毕业生,竞争很激烈,晋江在招揽人才这一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工夫,就是希望能够用最快的速度招聘到最优秀的人才。”张贻集介绍,招聘公告的名称从2015年的“赴部属重点师范大学”到2019年的“赴省外高校”的变化,也可以看出晋江在招聘上更加多元化,选择性也更大。当然,这对学历要求也更高,具有专业学术背景和教育水平的“双高”人才将成为晋江教师队伍的主力军。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招聘|晋江招聘教师|晋江公立学校招聘|晋江事业单位招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