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十项医保便民惠民措施出台 用“暖心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3 10:23
  

姚文森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近日,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负责人姚文森接听市长专线,为群众解答关于医保政策方面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期,泉州市医保局推出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医保便民惠民十项措施,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姚文森介绍,11月起,基本医保报销办理材料进一步简化,参保人住院时间超过3天或医疗费用已超过4000元的未使用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的,取消办理申请补刷卡结算,直接持卡结算。办理医疗费用手工医保报销,取消提供就诊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证明书等材料。同时,精简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手续材料;扩大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放化疗医疗保障范围;开展日间手术费用医保支付和结算管理工作;延长择日住院手术前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住院费用时限;拓宽特殊门诊医疗保障服务范围。

  本月起,医保服务站功能进一步拓宽。在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医保政策宣传、门诊特殊病种续办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生育保险产前登记等业务的基础上,拓宽医保服务站功能,将门诊特殊病种首次申请、转外就医登记、外伤刷卡认定、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五项医保经办业务下放至医保服务站办理,提高“一趟不用跑”办事事项,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姚文森表示,明年初,将创新服务机制,打破医保经办服务属地管理原则,推行大泉州医保经办业务实现“全城通办”。医保服务从原来的限定一个医保服务办事机构,转变为参保群众根据便利、自愿原则,就近到全市13个医保经办机构中的任一经办机构办理,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效率。同时,取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普通门诊约定机构管理规定限制,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可在县域内任意一家医保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拓宽群众的就诊选择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持社保卡直接刷卡结算,实行“一站式”医疗保障服务。

  (记者_陈维曦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便民|医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