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磁灶九十九溪苏垵段争创“星级河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2 11:21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磁灶镇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巩固提升生态水域综合治理成效,磁灶九十九溪苏垵段目前正努力创建晋江市2018年度星级河道。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苏垵村以溪流为主题,结合村情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方面,长期坚持河道疏浚,共清理淤泥、垃圾、杂草15000立方米,并请求上级修补沿溪两侧护岸,在沿溪两侧绿化面积50多亩、铺设休闲步道1.5公里、修葺亭台2座,同时配套建造仿真船、码头、水车等景观;另一方面,在溪岸两侧树立悬挂宣传河长制工作和爱河护河标语,积极响应晋江市级河长办、农业局号召,创建“农耕桥”“黑茶古”“岁月静好”“文化苏垵”等4处微景观,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为磁灶其他流域做出了治河典范。

  走进九十九溪苏垵河段,沿溪规划的休闲栈道绵延近千米;栈道旁,绿树掩映红花,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等景观错落有致;溪岸一侧,承载乡愁记忆的“黑茶古”展示体验馆(村史馆)与精心打造的“黑茶古”文化微景观相互辉映……

  磁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好苏垵星级河道创建工作,镇里不仅将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可行机制,还将以“三无一清”为标准,切实做到河底无淤泥、河面无水草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水体变清,水质转好,力争达到“河畅、水清、岸绿、生态、安全”的治水效果。同时,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社会各界自觉爱河护河的思想认识;不定期开展爱河护河活动,加快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社会氛围;策划举办生态文化节,吸引周边群众到苏垵河段感受治水成效和生态文化。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高荣斌 文图)

标签:九十九溪|河长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