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不在书店”将关停 曾被评“中国最美书店”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12-10 09:44
  

于华新路的网红书店“不在书店”,真的要不在了。书店的微信公众号发出消息,它将营业到本月底,于2019年1月1日关停。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西门附近的华新路。自从沈腾的《西虹市首富》在这个小巷子里取景后,这里更出名了。闹中取静的华新路文艺范十足,10分钟内就路遇两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不在书店”就藏匿在这条逶迤的小巷当中。这是一栋四层小别墅,绿植环绕,藤条爬满围墙,不少新人特意到“不在书店”前面取景。门口小黑板上写着停业告示。

书店内,几位厦大的女学生正在看书。她们是这里的常客,趁着书店要关的最后几天,特意来“打卡”,跟它“道别”。

“‘不在书店’就要不在了,有点失落。”市民阿珂说,书店开业时他上高二,现在他毕业工作了,回到书店有种亲切感,却得知要关停,“仿佛青春被关停了一段时光”。

“不在书店”2011年开业,曾被网友评为“中国最美书店”,一度炙手可热,是厦门的文化地标之一。老板麦子曾说:“独立书店,选书也要有独立精神,你在这里找不到畅销的成功学书籍。”很多人正是喜欢这个书店的小众品味。

据了解,书店关停,或与亏损有关。浪漫和文艺背后,是数年间日益上涨的租金和其他各种杂费。确实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但并非消费主力群体。

书店的微信公众号透露,“不在书店”将改造成国际幼儿园。

(记者 林墨涵文/图)

标签:不在书店|书店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