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粉丝进晋江警营 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8 21:13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晋江市公安局在今天下午举行了#粉丝进警营 基层文化行#主题活动,110多名泉州公安、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的粉丝们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警营文化。

  明年就是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表彰20周年。“一个背包,一顶帐篷,在大案发生后,刑警们打着背包,驻扎到案发现场周边,勘查现场、走访群众,案件不破不回家。”当年,晋江刑警的这种工作状态被誉为“背包精神”。19年后,由铺盖卷旧床板的“传统背包”精神实现了向“脚板加键盘”的“数字背包”精神转变,晋江市公安局在今年2月份又创新推出了“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赋予了新时代“背包精神”新内涵。

  当天活动,粉丝们参观了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神秘的现场勘查设备让粉丝们直呼酷毙了,全省县级公安首家“DNA”检验室和今年10月份刚刚建立的全省县级公安首家理化实验室,实地感受这些“破案神器”,让粉丝们对高科技破案惊呼连连。

  而在晋江金井派出所,粉丝们则领略了具有独特的“井匠”文化,还实地体验了一把攀岩和模拟激光射击。

  在当日的#粉丝进警营基层文化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警马护跑团”授旗,标志着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警马护跑团”的成立,护跑团将参加明日(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的比赛,同时也将承担“赛道流动安全官”的职责。

  据了解,该活动由人民公安报社、泉州市公安局、晋江市公安局主办,特步公司、宇翔·金泰利联合协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