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开启新创业 展现新作为 晋江市领导走访代表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7 08:25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昨日,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分别走访部分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分别走访了市直一团、罗山代表团、陈埭代表团、磁灶代表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党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就晋江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移风易俗、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在市直一团,党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晋江大事要事喜事接连不断,成绩可圈可点,发展惠及群众。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清晰,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等方面提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人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刘文儒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晋江经验”的指引,得益于历届党委政府一任为一任打基础、一年为一年添后劲,得益于全体晋江人的共同打拼。晋江的前途是光明的,任务也是艰巨的,大家要凝心聚力、直面挑战,以新的担当,开启新的创业,展现新的作为,当好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在罗山代表团,刘文儒肯定了罗山街道这几年的发展态势。他鼓励罗山街道抢抓科创新区重大机遇,加大城市建设推进力度,提升城市品质,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世中运将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开幕,陈埭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刘文儒要求,陈埭要拿出爱拼敢赢的气魄,在人居整治方面来场“自我革命”,加大力度扫垃圾、拆搭盖,呼吁全民动手,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家园。

  近年来,磁灶不断发展,在产业转型等方面探索新方向。刘文儒希望,新的一年,磁灶要接续发力,在城乡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治理等方面带好头,总结经验做法,为晋江发展做出表率示范。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参加了市直二团讨论,走访了英林代表团、安海代表团、永和代表团。

  张文贤指出,市委工作报告政治引领性强、思路务实扎实、彰显民本思维,主题鲜明地梳理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脉络,既有明确的目标指标,也有实打实的项目举措,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有机统一,是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开创性、指引性和可操作性。

  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晋江产业实际,坚持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大力集聚创新要素,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壮大、现代服务业跃升,全力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要全力以赴推动城市能级跃升,抢抓区域协同发展、重大赛事筹办举办、产业梯次转移等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活力;要全力以赴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全面开展“全民动手,美化晋江”行动,打造干净靓丽、生态宜居的大美晋江;要全力以赴推动民生高质量发展,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推进四个领域补短板。

  (记者_蔡斯洵 阙杨娜)

标签:党代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