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正在征集中...】梧垵溪流域整治“闽南四句” 有奖征集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  2018-12-05 18:51
  

  “闽南四句”是“古早人”从事生产劳动时形成的一种口头文化,早期广泛运用于婚丧祭祀中。“闽南四句”只是在口口相传的过程中约定俗成的称呼。

  然而在“闽南四句”的传播、传承的过程中,越来越多地运用到“闽南四句”,用通俗易懂,简单风趣的语言来让人们牢记于心。

  

  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对溪流保护意识,为了更高地宣传梧垵溪流域的举措与成效。现通过组织开展征集“闽南四句”活动,引导更多的人了解溪流保护的重要性。

一、
活动形式

有奖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创作以梧按溪流域治理为主题的“闽南四句”,反映溪流整治的重要性和梧按溪流域整治的举措与成效。

二、
作品要求、报名起止时间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结束;

2、主题思想:围绕梧按溪流域河长制工作及其成效。呼吁群众对溪流的保护,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溪流治理;

3、作品要求:作品长度不限,内容要求对仗、顺口押韵,符合闽南口语特色,语言贴近生活、口语化。

三、
评选方式、规则

1、评选方式:主办单位将于12月对征集到的闽南四句作品进行专家评选,择优选出20件优秀作品;

2、评选规则:评委依次对作品进行评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名次按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14名,奖金各100元

五、
作品征集、报名方式

1、网络投稿:线上报名

2、邮箱投稿:将作品发送至邮箱 jjtvnewmedia#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作品后面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籍贯、工作单位、作品名称。

线上扫码进入报名
标签:河长制|梧垵溪|闽南四句
稿源: 晋江电视台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