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故事.美好生活 >>正文

新晋江人安家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5 08:25
  

  亲历者说

  “晋江惠民好政策,积分优待暖人心”——在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的墙上,悬挂着这样一幅锦旗。这是从泉州洛江来晋工作的江峥嵘今年9月送来的,两句话正映照了这位“新晋江人”的心声。

  “租完店面,身上只剩下2000元钱,一切都是从零开始。”5年前,33岁的江峥嵘从泉州来到晋江创业,在陈埭鞋都电商园,他与合伙人租下了一个店面,开始鞋类电商贸易的生意。

  相比当初的心酸,如今,江峥嵘已苦尽甘来。产业链完善、平台逐步完善、给力的优惠政策,晋江为江峥嵘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5年时间里,他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寻潮人”,涉足跨境电商业务,业务蒸蒸日上。更令他们一家高兴的是,今年,通过享受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政策,他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正式在晋江安家落户。

  江峥嵘说,两年前,在一次流动人口政策宣讲中,他得知晋江有这么一个政策福利,当即申报积分排名。办居住证年限、工作时长、大专学历、发明专利、献血证书……每一个都是加分项,他将自己的相关信息反馈后,在2017-2018年度的积分排序中,他排在300多名,可以享受优惠购置安置房的资格。

  拿到了资格后,江峥嵘就开启了看房之旅。“对比了好几个心仪楼盘,最终选定了位于陈埭镇的九龙湾小区。”江峥嵘笑着说,积分排名越靠前,越优先选房。考虑到安家需求,今年9月,他买下了一套170多平方米的房子,平均每平方米只要4800元,跟市场价相比,便宜了许多。

  以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房子,事业也稳步发展,在晋江顺利扎根,江峥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喝水不忘打井人,党委政府给予我们外来创业者这么多的政策扶持,创造了充满活力的环境,解除了后顾之忧,让我在这里托付终身。作为创业者,我会本着感恩的心,稳扎稳打开拓事业,为晋江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作为政策的受惠者,江峥嵘主动当起了“宣传员”,在他的动员下,身边不少同行都积极参与积分排名申报,希望也能在晋江扎根发展。

  镜像

  虽然离交房还有一段时间,但江峥嵘有空都会到新小区走走,提前体验居住环境

  印迹

  目前 ,晋江拥有流动人口110 多 万 。 为加快流动人口市民化进程,2014年9月,晋 江市出台《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试 行)》,2016年作了修订。

  该办法从融入程度、综合 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 杰出表现、行为控制等方面设置指标,对流动人口实行积分管理。根据管理办法, 积分排名靠前的流动人口可享受优待政策,晋江为积分排前 1000 名的流动人口推出“两个 1000”优待项目,政府提供 1000 个公办学校就学名额和 1000 套安置房,按积分高低依次选择。除选择购买安置房房源外,自行购买商品房的,只要在获得积分优待资格之后一年内购置一手商品住房,就可享受 5 万~8 万 元补贴。

  按《积分优待管理办法》规定,在晋江居住工作且已办理居住证的非晋江籍流动人口 (机关事业编制人员除外),可向受理机构申请参与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排名。

  记者了解到,2014 年9月以来,全市申请参与市民化积分排名的人数达7.2万人,今年新增 1 万多人,4 年来,共有4000人享受到了政策优待。

(记者_陈维曦 秦越 文图)
标签:改革开放40周年|晋江故事|美好生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