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俱杯首秀遇卫冕冠军 浙江女排将尽力限制朱婷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2-04 16:22
  

  新华社杭州12月3日电 2018年女排世俱杯3日下午在绍兴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即将上演世俱杯首秀的浙江女排首场比赛就将迎战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王贺兵表示,已经制定了相关策略,将尽全力限制朱婷的发挥。

  2日下午,两队在比赛正式场地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也让浙江女排对瓦基弗银行的实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确实是世界最顶尖的球队,尤其是朱婷,世界第一主攻实至名归。我们也制定了针对性战术,在正式比赛中会尽全力限制她的发挥。”王贺兵说。而他常年担任男排教练,他也感叹如今女排技战术逐渐男子化:“我希望将男排的经验给队员以帮助,无论胜负,全力以赴去拼对手。”

  据了解,这支中国浙江女排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与浙江省体育局强强联合,以浙江女排为班底成立的一支球队。在18人的大名单中,以浙江女排为基础,加入了北京队的主攻任凯懿、山东队的副攻杨涵玉、自由人王梦洁以及八一队的主攻刘晏含。

  巧合的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这两支球队——浙江女排和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比赛首日就将上演精彩对决。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是去年的世俱杯冠军,球队中还有塞尔维亚国手拉西奇、荷兰国手斯洛特耶斯等大牌国际球星。

  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古德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朱婷回到中国本土去参加这样的大赛,非常激动,会调整出最佳状态,而球队也会尽全力争取卫冕。

  女排世俱杯将于4日至9日举行,8支球队分为A、B两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4强,进入淘汰赛,经过半决赛、决赛,最终决出冠军。

  (记者 夏亮 韦骅 肖亚卓)

标签:女排|世俱赛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