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12-04 09:21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首个“宪法宣传周”到来前夕,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一线法治工作者深入交流。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新修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于伟国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依宪治国,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着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实践,开创了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局面。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新修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以此引领依法治省再上新水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于伟国强调,新修改的宪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有机统一,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持续抓好新修改宪法的全面学习,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新修改宪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宪法“七进”活动,推动宪法思维、宪法观念熔铸到每一个人的头脑中。要持续抓好新修改宪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维护好宪法权威。坚持以宪法为统领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推动法治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广大法治工作者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扎实履行岗位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省领导王洪祥、张广敏、田湘利,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于宁杰、沈跃东、罗正福、王志泽、苏国强、陈少华、曾闽宏、林林、陈柏潮、童亮等法治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 周琳)

标签:宪法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