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8-12-01 12:51
  

  全国道路客运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恶意透支信用卡超五万元入刑……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

  道路客运军人优先

  今天起,全国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随同军人出行的家属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设有售票窗口的汽车客运站应设置军人优先售票窗口。

  举报扫黄打非重奖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发布新的《“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12月1日起施行。《办法》提高了相关奖励标准,“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可奖励60万元。办法明确了属于“扫黄打非”举报奖励范围的16种情形,涵盖网上网下危害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闻出版行业秩序的各类涉“黄”涉“非”问题。

  老片重映需内容再审

  按照国家电影局下发的《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今天起,复映的影片必须进行内容重审和重新发放公映许可证。全部放映范围不超过2500个影厅,每家影院放映单部复映影片的影厅不超过1个。

  透支信用卡或担刑责

  最高法、最高检联合下发决定,自12月1日起,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将被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司法解释明确,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即为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

  公安机关执法须公开

  公安部印发修订后的《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今天起实施,《规定》指出,公安机关应当将执法公开情况纳入执法质量考评和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安机关未履行执法公开义务的,可以向该公安机关或者其上一级公安机关投诉。

  危险货物运输新规施行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 617)今天起实施。新《规则》从危险货物的一般要求、运输豁免、多式联运、人员培训,到危险货物分类、包装、标签、托运程序,再到运输作业要求、装卸操作要求都进行了明确规定。(记者张璐)

标签: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