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雇打手泼油漆砸门 勾结物业及保安 12名“沙霸”被判刑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2-01 12:39
  

盘踞在鼎盛大观小区,雇打手深夜到装修师傅老家泼油漆——

  12名“沙霸”一审被判刑

  去年11月15日,鲤城公安分局再次重拳出击,经过缜密侦查,接连捣毁了盘踞在鼎盛大观小区、新天城市广场的两个“沙霸”“搬霸”团伙,多名“沙霸”落入法网。今年4月底,鲤城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一审判处新天城市广场“沙霸”“搬霸”许某霖、刘某家等人有期徒刑。

  昨日,鲤城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一审判处吴某国等12人五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22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共计39万余元。该案系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鲤城法院审结的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昨日,记者采访了该案的多名受害者和鲤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披露该案更多细节。

  “沙霸”雇人泼油漆砸门 泥水师傅母亲受惊住院

  洛江区的陈师傅从事装修工作多年。去年10月份,他通过朋友介绍,到鼎盛大观小区一业主家倒板,一开工他就不断受到小区“沙霸”“搬霸”的骚扰。保安组长李某故意刁难,让他按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还要求他购买木板铺设。不按要求做,李某就以违规为借口,让他停止施工。

  “去年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几个人到我老家泼油漆、砸酒瓶,还翻墙进入院子,将院子里的铁门砸坏,还砸了窗户。当时家中只有80多岁的老母亲,她有心脏病,被吓得第二天住进了医院,治疗半个月才出院,花了8000多元。”陈师傅气愤地说,“沙霸”“搬霸”团伙不仅派人到他洛江区的家中泼油漆,次日早晨还叫了十几个人在鼎盛大观小区门口等他。看到他时,那些人追着要打他和表弟,他赶紧跑开并报了警。

  “现在我在鼎盛大观小区干活,再也没有遇到‘沙霸’‘搬霸’了。”江西籍搬运工人陈阿姨对这伙“沙霸”也深恶痛绝。她回忆道,当时“沙霸”勾结物业和保安,保安把她的斗车等工具拿走,还故意在小区地下室地板上弄两个洞,说是她弄坏的,2000元押金不让退,也不给办《搬运证》等;更过分的是,保安不让她骑电动车进入小区,停在外面的电动车则被“沙霸”派人砸了4次。

  泥水师傅章先生也是受害者。他回忆道,“2017年,我曾在鼎盛大观小区内接了十几单的倒板业务,‘沙霸’团伙得知后,口头威胁让我退出这个小区。担心被打击报复,最后无奈放弃了手头所有的业务。”

  “沙霸”勾结物业及保安 各种手段刁难装修师傅

  鼎盛大观小区“沙霸”“搬霸”团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细致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作案手法更加隐蔽,手段更加多变,该团伙于2016年下半年以帮忙清理建筑垃圾为由进入鼎盛大观小区。办案民警介绍,鼎盛大观小区这一“沙霸”“搬霸”团伙主要头目有4人。团伙老大是今年54岁的吴某国,市区人,他隐藏在幕后指挥;老二陈某勇今年43岁,重庆人,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过刑,他负责勾结物业经理及保安,对装修工人、业主等进行威胁、恐吓,迫使业主以高价向他们购买建材及搬运服务;老三吴某艺今年45岁,市区人,她负责寻找施工队,以及采购沙子、水泥等;老四黄某强今年42岁,市区人,负责叫打手,到装修师傅老家泼油漆、砸酒瓶进行威胁。

  “这伙犯罪分子作案方式较隐蔽,通常采取软暴力手段,逼迫业主就范。”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沙霸”“搬霸”团伙勾结小区物业经理夏某斌、保安队长董某锋和保安组长李某军,以各种手段威胁、刁难装修师傅、搬运工人等。在夏某斌的授意下,对业主自己叫的搬运工、装修师傅,李某军和董某锋制定了严苛的规定,比如:每日只有4个小时可以搬运材料,超过一分钟都不允许再运;当工人将建筑垃圾搬到地下室时,保安故意损坏墙角或地面,然后栽赃给工人,再限制停工几日;负责办理《堆放证》和《搬运证》的董某锋经常假装不在,拖延不给业主办证,保安故意将货梯锁住不让业主使用,甚至还会故意陷害业主请来的装修师傅,在师傅倒板后,故意放水……

  如果口头威胁、刁难陷害这些招数都不见效,“沙霸”黄某强就会叫打手,通过从夏某斌处了解到装修师傅、工人的身份证信息,到其老家泼油漆、砸酒瓶,逼迫其放弃装修订单,以此迫使业主向他们购买服务。

  前期摸排调查三个月 出动近百警力一锅端

  据悉,在接到群众举报鼎盛大观小区和新天城市广场存在“沙霸”“搬霸”团伙的线索后,鲤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摸排等秘密工作,专案组民警放弃周末和休假,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大量调查取证,终于在去年11月15日凌晨进行收网行动。

  一张抓捕的大网徐徐拉开,鲤城公安分局出动近百名警力,兵分多组,分头前往广东、四川、福州、鲤城、丰泽、台商投资区等地实行统一抓捕,将鼎盛大观小区‘沙霸’‘搬霸’团伙成员一网打尽,鼎盛大观小区物业经理夏某斌、保安队长董某锋和保安组长李某军也同步落网。困扰市民的“沙霸”“搬霸”现象得到了肃清,众多市民对公安部门的雷厉风行表示了高度赞扬。

  对于“沙霸”“搬霸”现象,鲤城公安坚持“零容忍”,早在2016年5月,鲤城公安分局就重拳出击,捣毁了金色外滩新建小区的江西籍和新步社区本地多个“沙霸”“搬霸”团伙,让百姓拍手称快。

  在今后的工作中,鲤城公安将继续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打掉一起,决不允许“沙霸”“搬霸”等黑恶势力在鲤城生根立足,鲤城公安分局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好鲤城的安定稳定。同时也欢迎群众积极向鲤城警方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110、0595-22202218或22207110。(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陈金卯 蔡江伟)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