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排污检测不合格或被列为黄标车 明年起将在厦门禁行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11-30 15:04
  

  昨日,厦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定》(简称“决定”)。

  “决定”的出台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依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

  “决定”对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采取了不少新举措。如,在移动污染防治方面提出,市政府应当加快规划、建设和配套完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新投放的公交车(含快速公交)应当全部使用纯电动车辆;新投放或者更新的出租汽车、环卫车应当逐步提高纯电动车辆所占比例。

  “决定”要求逐步提高黄标车判定标准。检测周期为六个月的机动车排污定期检测由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负责,一个检测周期内三次检测不合格的,视为黄标车。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黄标车将在全市禁行。

  “决定”还规定,新建码头应当规划、设计和建设岸基供电设施,推动厦门港区内通行船舶电动化,逐步更新替代燃油动力船舶;新建机场停车位(含远机位)应当同步建设地面电源,高崎机场逐步实施远机位停靠电源改造,逐步提高桥电设施等地面电源的使用率和机场内特种车辆中纯电动车比例。

  对“小作坊”,“决定”要求区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全面巡查,发现违法排污的,要进行教育督导,并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停止供电供水。

  (记者 何无痕)

标签:黄标车|禁行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