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国际中学生灯谜精英赛 晋江东石中学载誉而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9 10:05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11月24日,2018国际中学生灯谜精英赛暨常熟市董浜中学智林谜社成立三十周年活动在常熟市文化馆举行。晋江市东石中学获团体一等奖,晋江市东石中学桂子劲同学荣获金箭奖。

  上午8时,个人赛笔试开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2名金箭奖获得者、4名银箭奖获得者、6名铜箭奖获得者。福建晋江市东石中学桂子劲同学、广东省汕头市私立广厦学校周晋同学荣获金箭奖。

  1个小时后,团体赛正式打响。只见场上队员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上的谜面,仔细思索、快速抢答,跳动的分数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广东省汕头市私立广厦学校荣获团体特等奖;福建晋江市东石中学等4所学校荣获一等奖;福建省云霄立人学校等6所学校荣获二等奖;陕西省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等11所学校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国际中学生灯谜精英赛汇聚了来自马来西亚、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等国内外23支代表队69名选手参赛。出席活动的还有海内外谜界精英,以及不少著述丰富的谜坛泰斗。活动为广大灯谜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大家在广纳博采中学习借鉴,在切磋交流中进取提高,灯谜艺术不断创新完善,同时弘扬了中华灯谜艺术、传承了江南文化、促进了地区文化交流、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记者_蔡红亮 通讯员_曾宝架)

标签:灯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