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象女队教练余少腾:居文君棋后桂冠当之无愧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1-25 14:16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结束的国象女子世锦赛决赛中,中国棋手居文君逆转战胜俄罗斯名将拉戈诺,一年之内两度问鼎世界棋后。在前方带队参赛的中国国象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居文君的这个冠军当之无愧。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采用淘汰赛与对抗赛赛制交替的形式决出,相对于2018年年初对抗赛击败2017年世锦赛冠军谭中怡成为棋后的过程,居文君这一次的世锦赛之行更加坎坷。决赛第四盘慢棋前她大比分落后,惟有取胜才可延续希望。

  “居文君这次能获得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决赛的慢棋,我们处于落后的情况下,第四盘的慢棋必须获胜才能获取加赛的机会,居文君最终抓住了机会(将比赛)拖入了加赛。她的心理状态非常强大,这个冠军也是当之无愧的。”余少腾总结道。在快棋加赛中,居文君稳扎稳打,连下两城,让自己在2018年第二次坐上棋后宝座。

  “今年应该是居文君事业的一个高峰,和谭中怡的挑战赛获得冠军,又带领中国女队卫冕奥赛,这次也成功卫冕,非常不容易。”余少腾说,“奥赛对阵俄罗斯科斯坚纽克的时候通过顽强的意志品质拿下来,这一次决赛的第四盘慢棋把比分扳平拖入加赛又在加赛胜出,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居文君,强大的居文君。”

  余少腾同时也总结了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的表现。“这次比赛我们整个中国女队表现得还是非常出色的,我们有8名棋手入围了64强,到8强的时候还有两位中国选手(居文君、雷挺婕)。”他说,“应该说今年中国女队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从奥赛到个人赛都获得了冠军,也希望我们这样的一个优势能够持久地保持下去。”

  (记者 郑直 黎华玲)

标签:国象|国际象棋|居文君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