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池店开展“两高”系列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5 12:17
  
连日来,晋江池店镇针对辖区内“两高”沿线环境再次进行综合整治,拆除了15宗共计25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拆除高速公路护坡边违建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连日来,晋江池店镇针对辖区内“两高”沿线环境再次进行综合整治,拆除了15宗共计25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近日,执法人员在池店村巡查时发现,池店村一阿婆私自打开高速防护栏,在防护栏内用木头、砖石、瓦片、防水布等搭建了一30平方米的小房子,执法人员多次劝导,希望她能自行拆除,均被以各种理由拒绝。日前,池店镇依法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

  “除了在高速公路旁违章搭盖,还有随意在高速公路路肩、边坡等地搭盖、种植农作物等违法行为,这在雨季容易发生高速公路护坡坍塌,引发事故。”池店镇党委副书记洪志新告诉记者,目前,新店村、池店村沿沈海高速路段发现的这些乱象已取缔或拆除。

  据悉,池店镇在“两高”整治中,针对违建、掘地种菜等问题,组织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路长办、交警中队、新店工作点、新店村委会等有关部门,同时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参与联合现场踏勘。经现场踏勘和讨论研究后,形成统一意见,明确责任分工。与此同时,池店还联合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泉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统一行动,向村民发放了《违法违规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在高速执法部门发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后,池店镇各部门均进行紧密跟踪。

  “可以说一系列的整治行动,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的‘老大难’问题,而且有效制止了破坏高速公路边坡安全的行为,防止高速公路边坡水土流失,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让临近高速的村路变得宽敞整洁。”洪志新介绍说,下一步,池店交警中队将委托具有相应工程设计资质的单位,启动该道路的公路安保工程,包括路面标志标线、转弯等警示柱、警告标志、减速设施、凸面反光镜等,同时在道路范围内适当位置合理、科学地规划设计机动车辆停车位。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三拆一清|池店|两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