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微信加好友索要红包 男子在青阳诈骗两名女子被拘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3 16:45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今天我生日,给我发520和1314红包让我开心一下,我截屏炫耀朋友圈。”多么浪漫的情话,谁知背后却藏着骗钱的阴谋。记者昨日从晋江警方处获悉,诈骗嫌疑人吴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行政拘留7日。

  21日中午12时许,晋江青阳街道一网吧吧台女服务员小韩报警称其被一名陌生男子骗走了666.66元。

  小韩说,20日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到吧台咨询招工,网吧不招工,她介绍男子到附近的其他网吧问问。但改名男子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吧台和小韩聊了起来。

  “他看到我有玩快手,就说要教我直播。”小韩说,男子在吧台逗留了近20分钟,还说他生日,让小韩发红包给他截屏炫耀朋友圈。

  天真的小韩信以为真,先后发了四个红包给男子,前三个红包金额分别是188、520、1314,男子截屏后发还给小韩,但第四个红包666.66元,男子却推称在玩手机要晚点才能退还给小韩。

  “当时快下班,我忙着盘点,他(男子)也马上离开,还在网吧里面看别人玩游戏,看了好一会离开。”小韩说,男子离开前还叮嘱她要微信联系他,让她一时没有将男子与诈骗联系起来。

  但直至当晚12时许,小韩多次联系男子还钱,男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拒还。

  民警调取了网吧内的监控录像,于21日下午5时许在梅岭街道一家网吧抓获嫌疑人吴某(男,27岁,安徽人)。

  经审讯,吴某如实交代了其加年轻女子微信索要红包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吴某除了骗走小韩666.66元,前一天在另外一家网吧以同样方式诈骗未成功,一个月前用同样方法诈骗了青阳街道一家花店女店员160元。

  因涉嫌诈骗,吴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行政拘留7日。民警提醒,只要涉及金钱支出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以及微信,基本是诈骗,一定要多留心眼。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蔡均君)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