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才11月份就零下38.2℃!东北这个“冷镇”可真冷!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1-22 15:04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呼中区21日气温达到了零下38.2摄氏度,为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21日一大早,家住呼中区的居民就感受到了寒意,室内虽然达到了20多摄氏度,但阳台窗户上却结出了3厘米的冰。天冷路滑,交警在寒风中执勤,帽子、脖套都挂满了白霜。出门的居民行色匆匆,帽子上、口罩上也挂了一层白白的冰霜。

  据了解,为应对低温天气,当地政府及供热部门及时发布提示,供热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增加了用煤量,加大了燃烧负荷,同时提高供暖温度,保证居民的供暖需求。

  据大兴安岭呼中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21日早上呼中大白山观测站测定温度达到了零下38.2摄氏度,接近同期最低值零下39.5摄氏度。

  呼中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无霜期仅有80多天,历史气温最低值达到零下53.2摄氏度,年平均气温在零下4.3摄氏度,有“最冷小镇”之称。

  (记者 王建)

标签:气温|最低温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