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遴选49名中小学名师名校(园)长孵化工作室领衔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2 14:53
  

  组建工作室孵化更多名师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晋江市中小学部分学科名师名校(园)长孵化工作室领衔人已完成遴选工作。

  经过三轮遴选总体情况和学科总数,综合专家评委意见建议和条件审核情况,共确认学科名教师孵化工作室领衔人44人,名校(园)长孵化工作室领衔人5人,并依据这些领衔人组建工作室。

   “要内强也要走出去”

   49名领衔人名单出炉

  晋江自启动名师名校(园)长孵化工作室遴选工作以来,得到了众多名师名校(园)长的热烈响应。据悉,经过三轮遴选,各单位共申报对象76名,其中,申报领衔名校(园)长7人(中学1人、小学5人,幼儿园1人);申报领衔名师69人(高中24人、初中17人、小学25人、幼儿园2人、特殊教育1人)。

  最终,44名名师拟被确认为工作室领衔人,还有5人拟确认为名校(园)长工作室领衔人。

  “责任更重了,也拥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成为晋江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阳溪中心小学校长施丽菜认为,这对于老师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但关键的还在于“必须先自强、内强,才有能力引领别人,才能让别人信服。”

  在晋江教育界,“许贻亮小学数学工作坊”名号响当当,自2016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的研讨活动,帮助了很多青年教师成长,成绩、口碑双丰收,许贻亮本人在名师工作室的“运行管理”上也经验颇丰。

  “首先,我们需要加强内部培训,加强工作室成员的能力;其次,接下去我们会更多地选择到基层学校去开展活动,实行教育‘精准扶贫’,进一步拉动教育均衡。”对于名师工作室之后的发展,许贻亮已有了很清晰的规划。在他看来,名师工作室作为一张“名片”,还需“走出去”,和其他省市的名师分享晋江教学经验,也学习别人的经验做法,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

  发挥工作室作用

  孵化更多名师

  “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需要一批批名师名校(园)长脱颖而出,广大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名师名校(园)长的引领。成立名师工作室,就是希望名师名校(园)长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孵化中青年教师,助推晋江教育发展。”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市学校多,教师队伍庞大,因此,晋江对一些主要学科设置了2-3个工作室,并将投入专项资金作为工作室的研究经费,以充分发挥名师孵化工作室在引导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名师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晋江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和校长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实施“名师名校园长”培养工程,培养了一批享誉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中小学幼儿园的名师、名校园长,这是着手建立名校园长工作室的最为基础的条件。成立名师工作室后,将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吸纳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技能交流、校企合作等工作,意图以名师效应带动整个教师队伍建设。

标签:名校长|中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