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入选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1-22 09:51
  

  正值改革开放40年,晋江在进一步推动消费品工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度获得肯定——入选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国家工信部顺势实施培育扶持“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的工作。立足消费品工业优势,近年来晋江从品牌打造、政策扶持、创新驱动、配套体系等多维度政企合力,亮出消费品工业强市的优势名片。据悉,今年共有包括晋江在内的11座城市入选战略示范城市名单。至此,晋江成为泉州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消费品工业是晋江市民营经济的最重要支撑,2017年晋江消费品工业实现规上产值3474.87亿元,增长11.0%,占该市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78.12%。晋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品类延伸、确保品质、争创品牌一直是晋江政企的共识。在消费品工业领域方面,晋江市已形成纺织服装、制鞋两个超千亿产业集群以及食品饮料、纸制品、新材料三个超百亿产业集群;在消费品工业创新方面,全市消费品工业领域已累计申请专利17928件,获得专利授权10620件,现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2家,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13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49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43个,工业企业质量标杆2家,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1家;在消费品工业品牌创建方面,晋江更是知名的品牌之都,拥有上市企业46家、中国驰名商标42件、马德里商标310件,9个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恒安心相印、安踏、浔兴SBS均为国内行业品牌之首,荣获“中国鞋都”“世界茄克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伞都”等14项“国字号”区域产业品牌;在消费品工业配套体系方面,晋江市建成了国际鞋纺城、豪兴食品专业市场等一批大市场、大平台,晋江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并发布全国首个鞋业和鞋产品综合指数——“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升格为国家级的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助力消费品工业融通发展。

  立足“国字号”战略示范城市高度,晋江提出到2019年,全市消费品工业规上产值突破4200亿元的目标,继续巩固消费品工业传统优势,提升消费品工业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使晋江消费品工业供给水平、创新能力、质量效益持续增强。同时,对接工信部通过组织主流媒体采访、专题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加强对晋江消费品工业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提升晋江消费品工业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洪金中)

标签: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