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0 09:15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昨日,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晋江市创新创业创意园举行。

  晋江这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正以集成电路、石墨烯、高效光伏等一批新兴产业来撬动自身发展。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晋江市深入弘扬和传承“晋江经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搭平台、造环境、优服务,努力为创新创业提供丰厚肥沃的土壤。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于2016年成功举办。经前两届赛事的成功积累,第三届大赛如约而至,并实现了完美升级。

  大赛设有十大赛区,除了晋江、北京、天津、深圳、武汉、成都、南京、中国台湾之外,还新增了美国、德国两大海外赛场。本届大赛从8月6日开始进行项目征集,短短一个月共吸引了1567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40%,再创新高,其中有481个项目晋级复赛,4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决赛项目不仅涵盖教育、医疗、环保等传统行业,更有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行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呈现出报名企业和团队数量多、项目涉及领域广、辐射类别多样化等显著特点。

  决赛分设企业组和团队组,均采用“5+8”模式(即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8分钟)进行比赛,还邀请了业内的众多投资人、行业大咖、专家来担任评审评委,从团队能力、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市场空间、财务数据等五方面综合考评,以百分制打分。

  本届比赛40个决赛项目进行终极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团队组1名、企业组1名),二等奖4名(团队组2名、企业组2名),三等奖6名(团队组3名、企业组3名),优胜奖8名(团队组4名、企业组4名)。20个得奖项目分享了总额近300万元的奖金。

  致力于肿瘤医药领域的“斯诺普利”获得此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奖金25万元。专注于打造潮流文化住宿的“潮宿”夺得企业组桂冠,将50万元大奖收入囊中;英特普光学(团队组)、Touch潮贴(团队组)、智能机器人(企业组)、Regesi再生医学新材料(企业组)则分获两组的二等奖,团队组二等奖奖金15万,企业组则为30万。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前一天,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关村创业大街知名导师、深孵创始人陈步衡对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主题为“路演实战技巧”的封闭式培训,旨在对参赛选手的路演技巧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人社局、三创园、洪山文创园、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承办,同时还得到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科技局、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的支持,起风了执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