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提升高铁沿线景观 紫帽拆除多处违章搭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0 08:53
  
连日来,紫帽镇政府组织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紫帽中队、镇国土所、村建办、工作点、电力、医疗等多部门,出动60多人,动用大型机械持续开展高铁沿线搭盖拆违统一行动,累计拆除违章搭盖5处,拆除面积400多平方米。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一二三!”话音刚落,位于紫星村一座破旧的两层空心砖搭盖应声倒地,这也是近日晋江紫帽镇在紫星村统一拆除的第五处违章搭盖。连日来,紫帽镇政府组织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紫帽中队、镇国土所、村建办、工作点、电力、医疗等多部门,出动60多人,动用大型机械持续开展高铁沿线搭盖拆违统一行动,累计拆除违章搭盖5处,拆除面积400多平方米。

  紫星村位于紫帽镇西北面,福厦高铁晋江段穿紫星村而过,紫星村庄环境优美,鸟语花香,铁路沿线两侧田园风光怡人,闽南红砖建筑别具风格,旖旎的景色为乘坐高铁的客人带来赏心悦目的一段旅程,因此,保护好周边的生态环境一直是紫帽镇的常规工作之一。

  据悉,自晋江市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紫帽镇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成立了以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将高铁沿线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通过“拆、清、绿、改、装、整、亮”等措施,对福厦铁路紫帽段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工作组按照晋江市下发的责任清单,排查梳理、建立台账,对违章搭盖相关业主本着“先宣传劝导,后统一清除”的原则,逐宗多次入户宣传动员,向群众宣传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

  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紫帽镇高铁沿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拆除违章搭盖20宗,均得到业主的肯定与配合,拆除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在拆除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立即清理现场,并在空地上种植花草或果树,美化周边环境。

  下一阶段,紫帽镇还将继续推进高铁沿线紫帽段环境整治,在完成上级交办的整治任务基础上,立足城镇实际力争将紫星村打造成紫帽镇生态宜居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曾婉玲 文图)

标签:三拆一清|高铁沿线|违章搭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