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卫计执法大队创新实施KPI绩效考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9 08:39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晋江卫计执法大队实施KPI绩效考核以来,激发了队伍战斗力,交出了亮眼成绩单。5月至10月共立案17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13.25%,今年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各类卫计行政处罚案件206件,罚没款341.22万元。

  晋江卫计执法大队现有在岗执法人员36人,日常监管对象约2900家,并承担着无证单位监督执法等诸多任务,且一线执法科室职能不同,监督重点各异,任务轻重不一。此外,执法人员既要一线执法,又要整理内业资料,易出现归档不及时的情况。面对“人少事多、苦乐不均、运行不畅”等问题,大队创新绩效管理模式,实行“两分离一综合”,设置内勤科室2个、外勤科室3个,实现外勤执法与监督内业分离、执法取证与案宗制作分离,推行责任片区综合执法,为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铺好路”。

  此次绩效考核,围绕“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等方面,设置了“四个指标”,即关键绩效指标、关键行动指标、综合评价指标、团队管理指标,分类考核各科室工作目标职责、行动任务、服务态度、团队协作等内容;突出“四个重点”,即突出分段考核、突出分层考核、突出指标量化、突出排名分配,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绩考办负责绩效考核日常工作,采用“按月考核、季度评定、全员参与”的方式,每月定期公布,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对全局性重点工作进行重点管理和考核,设置“一票否决”制度;强化“四个挂钩”,即绩效奖金分配挂钩、职称晋升聘用挂钩、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干部评先评优挂钩,真正让绩效考核发挥作用,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卫计执法大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