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一男子开奥迪车盗窃 连旧拖鞋也不放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2 19:12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成龙的电影《新警察故事》里,有一群富家子弟,他们相貌英俊,吃穿不愁,却摇身一变成了犯罪团伙,令人意外。生活中,这样戏剧化的场面还真发生了。蔡某,男,今年28岁,晋江安海人,家里做装修生意,他自己还与人合伙开了一家二手车行,但日前他入室盗窃被抓获,即将面临“三进宫”。

  11月2日晚,家住晋江内坑山头村的姚阿姨报警家里一部IPAD被盗。一同被盗的还有姚阿姨儿媳妇新买的四件内衣,家里的一双旧拖鞋。

  旧拖鞋都偷!嫌疑人如此拮据?但民警深入调查后,结果却让人咂舌,嫌疑人开着奥迪车盗窃。

  办案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案发当日下午1时许,一辆白色奥迪车进到村里,一名身穿牛仔外套、牛仔裤的男子从车上下来,走进了案发房屋。“男子进去的时候两手空空,出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一个袋子,有很大嫌疑。”

  民警延伸监控录像发现,男子作案后开车往水头方向离开。“男子可能有前科,开着车绕圈圈,有躲避警方侦查的嫌疑。”李警官介绍,最后警方排查一系列监控锁定男子的落脚点在晋江安海。

  11月3日凌晨1时许,盗窃嫌疑人蔡某在其晋江安海家中被抓获。根据次蔡某指认,民警在奥迪车副驾的储物柜中查获被盗的IPAD、内衣等赃物。

  “我不是没钱,但我就是忍不住想去偷。”面对讯问,蔡某说,家里是做装修生意,他还和朋友合开着一家二手车行,奥迪车就是从车行开出来的,吃穿不愁的他却忍不住想去偷东西,此前他已经有过两次盗窃前科。

  据蔡某交代,当日他开着车进了村子,见有户人家大门未锁,他就走了进去,在一个房间的床头偷走了一部ipad,顺手还偷走了一些衣物。

  11月12日上午,民警回访受害人,并发还追回的赃物。记者发现,姚女士家是石头房子,两扇大门用一个U型锁锁起来,用手一推,就有很大缝隙,身材瘦小人员就可以趁机钻进去。

  民警表示,临近年底,盗窃案件有所抬头,市民应该做足安全防范措施,不要在家里存放太多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家庭应考虑安装门磁开关、电子狗、入侵控测器等家用技防设施。

  因涉嫌盗窃,盗窃嫌疑人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杨煜煌)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