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警方摧毁长江特大非法采砂团伙 单船一晚可牟利20万元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1-09 19:49
  

  新华社武汉11月9日电 武汉警方最新通报一起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件,成功打掉一个33人特大非法采砂团伙,现场查获编队作业船只9艘。其中最大的船只每小时能采挖3000吨江砂,单船一晚可牟利20万元。这是自盗采江砂入刑以来,长江湖北段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采砂案。

  今年3月初,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长江武汉段汉南水域有不法人员组织船队非法采砂。警方调查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十分狡猾,为逃避打击昼伏夜出。他们甚至在沿线码头布下眼线,只要有执法船只靠近就迅速驾船逃离现场。

  针对案情,武汉警方决定于3月8日晚采取突袭行动,公安、水务百余人联合执法专班分乘警用巡逻艇和水务执法艇出击。在案发水域,非法采砂的船只在江中抛锚并停靠在一起,大型吊机正给采砂船卸砂。执法人员现场控制住23名嫌疑人,扣押3艘采砂船、2艘运砂船、4艘吊机船。

  经警方调查,团伙3名头目为湖北黄冈人,船只为安徽籍。团伙成员关系相对固定,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此次查扣的非法采砂船只吨位不等,最大运砂船达到1.1万吨,最小的也有6000吨。采砂船每小时采砂数百吨至3000吨。每艘采砂船一晚上盗采的江砂可牟利数万元至20万元不等。

  为将作案团伙绳之以法,武汉警方历时半年搜集锁定证据,查明涉案金额近200万元。办案专班行程1万多公里展开追捕,10名在逃的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据武汉警方通报,此案18名主要涉案嫌疑人日前被移送起诉。

  (记者 冯国栋)

标签:非法采砂|牟利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