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专偷工地 一夜盗走12部手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6 20:56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随着社区居民防范意识不断加强,现在小偷在小区内得手的概率越来越低,而在一些施工工地上,因为一般是简易工房,而且工人们因为一天辛苦工作,晚上睡觉都比较沉,有些小偷就瞅准这一点作案。11月6日,晋江警方在德化一宾馆抓获盗窃嫌疑人邵某,他盯上工地宿舍,一个晚上就偷走12部手机。

  10月2日上午7时许,晋江新塘街道一工地报警称,工地宿舍被盗7部手机、1部平板电脑、现金300多元。

  民警至现场勘查发现,被盗的有十余间宿舍,都是工地临时搭建的简易活动板房,天气还不是太冷,工人睡觉多数未关门或窗,且工人工作辛苦,晚上睡觉都比较沉。

  工地在建,监控设施未完善,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只看见一个黑影,为侦查工作带来困难。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嫌疑人为重庆男子邵某,并发现邵某作案后逃往德化龙浔镇。11月6日凌晨2时许,警方经过排查在龙浔镇一家宾馆抓获盗窃嫌疑人邵某。

  今年32岁的邵某是重庆人,有盗窃前科。经审讯,邵某对盗窃工地宿舍工人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邵某说,10月2日凌晨,他潜入工地,趁着工人熟睡之际,总共偷走了12部手机、1部平板电脑还有400余元现金。

  “很多工人睡觉都不关门或者不关窗,我就溜门或者爬窗,他们睡得很沉,不会发现。”邵某说,自今年9月份以来,他在陈埭、新塘等地工地宿舍盗窃手机,共盗窃14部手机、1部投影仪、1部平板电脑和600元现金。盗窃的手机等财物被其低价转卖给路人,获利4000多元,已被其挥霍一空。

  办案民警称,工地工人流动性大,宿舍多为简易工房,有些嫌疑人就瞅准了这实施盗窃,工地宿舍多数被盗的是手机,有些工人手机被盗未及时报警,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

  对此,警方提醒,工地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管理方应加强保安员的管理、培训,对陌生人进入管理区域要做好探访登记工作;人员离开宿舍或睡觉时应及时锁好门窗,尽可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避免财物被盗。

  目前,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陈雅晴)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