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多方助力 一场跨国寻亲接力火速展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9 08:24
  

  “86岁老人27年来坚持寻找菲律宾亲人”追踪①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经济报菲律宾版、晋江新闻网同步刊发“86岁老人蔡聪明寻找菲律宾亲人”的报道后,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的寻亲接力刷爆朋友圈。当天,记者收到了来自菲律宾、东莞等地读者的电话和短信,他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线索。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第一时间将报道转发到同乡会微信群、商会微信群;菲律宾商报也表示,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报道。

  “我有很多亲人在三宝颜市和南三宝颜省,可以帮忙找找。”晋江新塘梧林社区的蔡先生长期定居在菲律宾马尼拉,在晋江经济报菲律宾版看到报道后,他立即联系记者,并发动菲律宾的亲戚朋友一起帮忙寻找。

  细心的蔡先生阅读报道后,找到了突破口——“蔡聪明老先生的大侄子蔡志成曾在三宝颜市的土地银行工作过,应该有记录。我的堂哥在三宝颜市的税务局工作,我让他帮忙找一下。另外,我堂姐在宿务当老师,她可能认识蔡老先生的大侄女蔡莉莉。”

  就在蔡先生热心地帮忙寻人时,记者的手机收到了几条英文短信,翻译成中文为:“宿务是我的家乡,我认识菲律宾一些新闻媒体,可以帮忙扩散寻找。”这名热心读者名叫shielamae,是菲律宾人,目前在泉州工作。

  “找到了吗?找到了吗?”昨晚,记者接到了一通特别的来电,电话那头是一个急切的声音。

  “我是内坑潭头人,以前我听爷爷杨经水说过,他在菲律宾和一个内坑吕厝人合办了一家米粉厂,我想那个人应该就是蔡继力先生。遗憾的是,我爷爷已过世多年。”来电人告诉记者,他是杨经水的孙子杨清钩,目前在东莞做生意。

  昨日,杨清钩的微信同一时间收到了很多亲朋好友转发的报道。他当即联系了目前仍在三宝颜市生活的三舅公,让他帮忙留意相关情况,并在菲律宾内坑镇联乡会群里发动寻找。

  “谢谢大家,真的很感谢。”蔡聪明老先生一直关注着寻人的进展,看到有那么多人在帮他,蔡老很是感动,连声道谢。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有相关线索或信息,请联系记者小蔡,电话:13599247841。

  (记者_蔡红亮 李杰)

标签:寻亲|菲律宾亲人|蔡聪明|蔡继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