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爬山过程中突然晕倒 一对路过的夫妻及时报警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11-07 10:58
  

  男子晕倒在山顶,好心路人及时报警,众人一起把男子从山顶抬下来。前天傍晚5点12分左右,事发仙岳山山顶(靠近和通里一侧)。

  爬山男子晕倒在山顶

  知情人介绍,当时,一位50多岁的林姓男子爬山,结果晕倒在山顶岔路口。一对爬山的夫妻路过发现了,及时帮忙报警求助。

  由于山上正在修木栈道,路不好走,等到120医护人员赶到山上,天已经黑了。这时,那对好心夫妻已提前做好分工,丈夫下山给医护人员带路,老婆则留在山上看护晕倒的男子。

  救援人员到场后,男子已经醒了。医护人员现场检查,他除了血压高了一点,其他情况稳定。

   六七个人一起抬他下山

  救援人员发现,山上光线不好,加上修木栈道,道路泥巴又多又滑,而且下山挺远的,要把将近150斤的患病男子抬下去,可真不容易。

  就当救援人员犯愁时,现场那对好心夫妻、其他路人以及赶到的警察和120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抬起患病男子下山。

  女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前面为大伙照明,男的则帮忙抬人。“下山基本没轮换,六七个热心男士一起抬,患病男子感激涕零,一路频频对大伙说谢谢。”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回忆,如果不是路人发现患者并下山带路,即使患者报警,救援人员也找不到具体方位。

  在众人的努力下,20来分钟后,患者被安全抬到山脚,随后由救护车送往中山医院救治。而家属也接到通知在医院等候。

  据了解,患者是因心血管原因,爬山过程中突然晕倒。医护人员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爬山需要有人陪同,量力而行,万一没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黄敏江)

标签:晕倒|报警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