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34个村(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7 10:05
  

一年不到 21个村(社区)“脱帽”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截至11月5日,东石镇34个村(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全面消除村财薄弱的‘空壳村’。”5日下午,东石镇发展服务中心发布了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东石镇各村(社区)主干纷纷在工作微信群里欢喜祝贺。而就在去年底,东石镇集体经营性收入低于5万元的村(社区)有21个。

  一年不到,如何实现21个村(社区)“脱帽”?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东石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措施有力,以及各村(社区)积极转变思路,多方面谋求新发展。

  因为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创收渠道单一的问题,去年初,东石镇村集体经营收入低于5万元的村(社区)占比61.76%,其中潘山、永湖、大白山、柯村、坑园等5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零。面对如此困局,今年初,拓宽收入渠道、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成为东石镇党委、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东石镇副镇长许竞宇介绍,今年来,东石镇实行了村(社区)主干负总责,两委成员齐抓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充分盘活潜在资源,一村一策分类指导等措施,实现了21个村(社区)集体“脱帽”。

  经过多方努力,东石镇各“薄弱”村(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有了明显增长。如潘山村将原由老人会管理的龙海宫、净心堂租金收入纳入村财管理,增收了6.26万元,实现零的突破;柯村将村里庙宇、菜市场摊位租金收归村集体,合计增收3.2万元;平坑村、大白山村,将村里菜市场摊位租金收归村集体收入,分别增收了3万元和1.7万元;埔头村通过提高集体资产租赁收入,增收10.94万元;东埕村新建停车场出租新增集体收入5.4万元等。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许清楷)

标签:东石|集体经营性收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